Friday, September 18, 2015

奥客,对他们 你不能讲道理也不能用蛮力

睡不着。

妈妈遇上了一个难搞房客 , 处理这件事的时候原本可以很容易解决
但因为对方的态度极差,一直在小题大做 搬弄是非
 所以她来个硬碰硬 火星撞地球 的方式来处里
怎么都不肯让步。

当初难搞房客来询问房间时,就一直讨价还价 嫌东嫌西
后来妈妈说不想租给他时,他又突然把deposit 和 rental 转到妈妈户口里

后来搬进来后,又有一大堆的麻烦事

多斤斤计较啊
说什么“我是几号搬进来的,所以我的水电费不用share那么多”
但水电费的单又不是因为他几号搬进来 , 特地为他而开的。
还要求一个他房间专属的电表,以防被骗。

当妈妈发现难搞房客还把他母亲接过来一起住的时候
一住就住了一个多月,为了对所有房客公平起见
妈妈要求难搞房客的母亲也要分担水电费
难搞房客当然不妥协, 激到了我妈妈发火说不止水电费要分担还要调整rental
妈妈说“他跟我计较,我就跟他算!”

我认为妈妈不应该跟难搞房客一般见识的~
但怎么说她就是不肯听。。好了~把事情闹僵了吧。。。

搬进来两个月后,难搞房客说厕所马桶阻塞了
因为是condominium 的关系,妈妈得通知management office让他们派人来处理。
同时买了厕所pump给他,让他将就一下直到management office 派人来处理。
但难搞房客当然不耐烦,一直吵着要扣房租和退房。


这几天,难搞房客就拿着“马桶阻塞,扣房租;我母亲有帮忙打扫房子,所以没理由调整房租” 的借口吵说我妈妈很over, 所以要退房。

 妈妈说那就照着合约上写的, 约满前若要退房那就要找replacement
不然 deposit 就会被 forfeit 掉。不过条件是一定要本地人。。
她只是想要刁难一下难搞房客, 一心想着说就算难搞房客无法找到人,她也会全数退换deposit.

再说了要是难搞房客找到人了,也应该多多少少会被难搞房客得一面词洗脑也会对妈妈有不好印象。。

我劝了她说不必再浪费时间在这件事上面,对这些奥客不能讲道理也不能用蛮力
因为他们会不择手段的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,你只有被气死而已

闭只眼让难搞房客无条件退房,快快赶走难搞房客不就好了?

但在气头上的妈妈,我怎么劝她就是不肯听 。

我是一个情绪很容易被影响的人,明明就不关我的事却很在意那过程与结果。
我觉得事情不复杂,如果有一方态度不那么硬的话
理性一点好好解决问题,不用变敌人的。
haiiiii。。。难搞房客和妈妈都睡着了吧,我在这里瞎操心干吗呢?
不能睡呀~~

No comments: